/   最新消息   /   新聞報導   /  
電動車最強心臟現身AMPA 富田秀7in1系統
返回列表
新聞報導
  ·  
2024-04-17
電動車最強心臟現身AMPA 富田秀7in1系統
淨零碳排浪潮帶動電動車風起雲湧,以明日之星續領風騷。電動車動力系統領導品牌-富田電機向來以創新引領業界潮流, 4月17-20日亮相臺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覽會(AMPA),將以獨家7in1動力系統為最大亮點,這個為混合動力PHEV車所設計的多功能整合型動力系統,具備體積小、重量輕、效率高、省油省電的優勢,加上年初美洲、中國大陸都遇到極端氣候的暴風雪,發生純電車極端低溫無法充電情形,增程型油電車更顯增色。

第二亮點是集馬達、變速箱、驅動器三機一體的3in1同軸油冷動力系統。富田率先設計出同軸馬達,其設計比原本3in1系統更複雜,可以應用於各種車型。富田希望透過展會呈現其五年來默默耕耘所開發動力系統的實力,並强調「富田已經準備好承接客戶的需求,無論開發設計ODM或是代工製造OEM皆可為客戶服務。」

800V高電壓的Hairpin 高功率扁線定子,是富田在關鍵零部件的又一研發成果。研發部經理朱智盟指出全球電動車動力系統一直追求小型化、高功率密度,Hairpin是不可或缺的關鍵零件。富田會持續在產品面精益求精,6層及8層Hairpin定子富田已研發完成,未來將朝向10層以上設計;7in1動力系統未來會加入Hairpin,讓功率密度再提升20%;3in1同軸油冷動力系統,將由目前最高轉速18000,朝向未來突破20000轉速前進。

這次展出陣容可看出富田跳脫傳統馬達廠,更上一階成為提供相關零部件暨解決方案的整合性系統供應商。因此本展會將推介各式展品,從零部件至整個動力系統,凸顯富田在研發設計上的領先技術。行銷部高專吳俊緯表示,整合型馬達可以降低成本,使品質一致化,整合供應商也能為客戶提供更多便利。作爲整合供應商,對擁有馬達廠的歐美客戶富田可以提供零部件,對日本客戶則提供多機一體系統,多元化銷售方向可望為公司帶來更多商業機會。

另,富田本次產機類產品主打「安全增防爆馬達」與「消防排煙用耐溫馬達」。專用型的消防/防爆馬達,針對消防排煙、耐高溫甚至根據特定設備機種去做應對,耐受力強,富田消防馬達可以耐受300及400度高溫,並減低馬達的耗損,降低設備故障率。其消防排煙馬達則常見於各大公共工程項目所需的大型通風設備如隧道通風,順應政府修法,這類馬達的需求量亦穩健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