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新聞報導   /  
富田前二月業績激增 10月登興櫃
返回列表
新聞報導
  ·  
2024-04-02
富田前二月業績激增 10月登興櫃
富田電機去年因鋼材原料出包、衝擊供貨,2023年營收成長但盈餘下滑虧錢;經以精實生產及前進國際之策略迅速調整奏效,今年1、2月富田業績逆轉勝,較去年同期雙倍成長,預估今年營收在30億元以上;總經理張金鋒表示,與馬自達合作的混合動力PHEV車的關鍵設計-七合一動力系統已量產,預估今年10月登錄興櫃。

就去年盈利不佳,張金鋒坦言「因鋼材原料出包」,卡關問題已解決。因應智能車的資安風險,今年7月份歐洲汽車產業軟體更新(UNECE R156)的新法規上路,他估計這段軟體更新交會期,3、4月營收可能顯著放緩。另外,赴墨西哥設廠所需投資金額已於去年增資一次到位,今年不再辦理現增,手上新增電動載具訂單,包括國內的物流車、商務車等將陸續挹注營運,進展較預期更理想。

富田去年營收達28.7億元,今年1、2月營收較去年加倍成長,預計今年營收在30億元以上。目前營收主要來自四個類別:傳產馬達每月營收5,000萬元左右;動力系統平均日售80套,日營收約1,500萬元;零組件周售3,000套以上,近期富田投資3億元更新製程及自動化設備,目標提高至最多周售15,000套。隨著美國T牌銷售龍頭地位易主,富田對應T牌占比已下滑至30%以下,取而代之是馬自達動力系統暨核心零部件成營收主力,是否再迎來下一個電動車心臟18年商機,後市可期。

值得關注的是,富田考量區域經濟發展與調控地緣政治風險,決定攜手日商到墨西哥設廠,此一北美電動車市場佈局可謂富田今年對外最大投資案,其實是其往國際發展轉型的起手式。張金鋒透露,這兩年公司在電動載具客戶續約率非常高(約為7成),富田兼具OEM及ODM身份,有成為全球電動車心臟代工廠的企圖心。

為達淨零排放目標,全球皆致力於電動車取代燃油車,即使市場重新洗牌,各國淨零低碳的核心目標不會變。富田未來會持續掌握全球低碳交通趨勢,期許年年營運優於前一年。4月17日至20日AMPA車用電子展,富田將展出決勝歐日的3in1與7in1動力系統以及扁方型銅線等創新材料,可蒞臨南港展覽館一館汽車零件區J1207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