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新聞報導   /  
感謝工商時報報導 - 富田「三機一體」為台灣增光
返回列表
新聞報導
  ·  
2022-10-12
感謝工商時報報導 - 富田「三機一體」為台灣增光

 

傳產馬達大幅成長  明年營收上看 40億

富田電機近期參加2022台中機械自動化工業展吸引人潮絡繹不絕,主要展出將馬達、驅動器、控制器整合為模組的「電動車三機一體」動力系統,除了齒輪設計In House自主化是亮點之外,富田其實已做到七合一(客製給日本車廠專用) ,更令觀展來賓讚嘆:「為台灣增光,把產品帶到日本。富田真的進步很大!」

富田行銷部經理蔡穎超表示本次參展目的就是品牌行銷,除了三機一體,也藉由展出耐高溫400度的消防馬達、防氣爆馬達及IE4高效率馬達, 讓國人瞭解富田不但深耕傳統馬達,也將目前電動車馬達研發的技術延續到其他產業需求,貫徹「引領市場、貼近客戶需求」策略,賦予傳統馬達新生命。


富田總座張金鋒透過視訊傳達創新理念承先啟後。圖/陳逸格攝

富田公司去(2021)年起制定重啓綠能的方針,包括原始產品優化,如風電的直驅馬達以及與現有的電動車、驅動器廠商配合,協助大廠規劃節能系統。蔡穎超指出,富田不願拿舊產品在市場上削價競爭,而將產品升級,獨佔特殊的產品線,以拉升服務客戶的檔次,進而獲利、雙贏。防氣爆馬達目前由進口品牌與國內兩家品牌構成寡佔局面,富田為迎接未來再研發更高階的防塵爆馬達,估計投入的花費將是防氣爆馬達的4至5倍。為響應政府要求馬達高效率化政策,富田雖自主研發能力強勁,惟投入IE4認證馬達則採取與國際級的研發創新機構合作,以專案合作提供經驗技術、富田生產製造,加速回應市場高效節能的產線規畫需求;目的就是將研發能量投注在間隙市場發展上


富田展位聚集很高的討論度。圖/陳逸格攝

從名不見經傳經過海外鍍金,以美系T廠供應鏈廠商打響品牌,但依舊沒有放鬆對傳產的經營,只因創辦人一句話:「這是富田的根」。因此在組織年輕化同時,富田也以共好理念吸引不少業界退休的資深行銷與機電工程專家,並策略性與機電整合公司合作,協助富田在公家與大型企業做高階節能馬達轉換,包括打入頗有門檻的台塑、長春等電子廠節能設備。富田傳產業務蒸蒸日上,又一次憑藉著差異化及獨特性讓傳統馬達脫穎而出。蔡穎超表示公司正值整體凝聚力高點,他感謝公司領導人的充份委任授權與全面培訓,以公司團隊現有默契、北中南整合行銷策略,他有信心明年2023年將營業額達到40億元以上。